噹噹噹噹啷噹~~!!最、終、章!!


時間過得真快,轉眼就是最終章了~

大家如果喜歡這篇故事的話就多多留言表達你的激動!然後把這個激動傳給一樣喜歡沉月的朋友吧!

 

感謝水泉大人創造出那麼美好的角色啊啊!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激動的分界線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注意:

#18禁

#嚴重腐和閃光

#人物崩壞

#不喜者勿入

 

》》》》》》》

郊外森林,修葉蘭好不容易逃出來安頓好那爾西後,忽然大地震動,位於地下組織基地那裡發生了嚴重的爆炸,濃濃黑煙像根柱子般往天空飄去,接著一聲又一聲的爆炸驚動到附近的鳥群逃開。

有些意外的看著敵人的基地被摧毀,或許是珞侍他們趕到了吧。想起范統是否還在裡面,是會被他們抓走呢,還是逃走了呢?

這個疑問不用去想,答案已經出現在眼前。

只見不遠處浮出一個魔法陣,然後范統渾身浴血出現在那裡。

「終於……找到你了。」強忍著傷口傳來的疼痛,一步步走向修葉蘭那裡。

真是一點氣勢也沒有。

「……真是狼狽,這種狀態虧你還能追到這裡來。」修葉蘭冷笑,心底卻非常吃驚范統竟然傷得這樣嚴重。

瞧,連站都站不穩了不是嗎?肩膀以及腹部是最嚴重的傷,鮮血不斷流出,由於失血過多而導致面色蒼白,恐怕撐不了多久便會失血而亡。

……這或許是為那爾西報復的好機會吧。輕易一劍便可解決。

「這個……給回你。」

范統拋出一個黑色小包裹,那是用一塊黑布包著,有一個拳頭般大小。修葉蘭打開一看,頓時呆愣在原地。

「……對不起,我知道道歉也無濟於事,我也沒有希望你原諒我,但是——」

「喂,你這是什麼意思?」

「……咦?」

修葉蘭突然打斷范統的話,後者驚疑抬頭,卻看見對方眼神嫌惡的看著他。

「你以為給回我那爾西的心臟我就會感激還是原諒你嗎?還是你在同情我?真是惡劣。」

「不是,你聽我說……!」

「我告訴你,你少給我來這套,管你是同情我還是怎樣,你殺了那爾西是不爭的事實,我也不需要你用那所謂的同情心可憐我!」

「不對!我沒有可憐你,我只是……我只是感到很抱歉……我沒有要求你的原諒,將心臟還回去是我對那爾西一點點的補償,畢竟無論怎麼道歉、做什麼事都好他都不可能復活,所以……」

「殺人兇手還說什麼補償?感到很抱歉?你希望我會一句『啊,沒關係,那是因為情勢所逼,不是你的錯,就別介意了』來消除你的愧疚?發夢!親眼看見自己的親人在眼前被殺,還被挖出心臟……你明白那種只能看著卻無法阻止的感受嗎?然後你這個殺人兇手還有臉站在我面前說補償?開什麼玩笑!」

范統咬牙,他明白自己把修葉蘭傷得有多深,的確,現在說什麼都也太遲了,這樣的結局都是他一手造成。可是他希望把所有的誤會都解開,即使讓修葉蘭繼續痛恨他也無所謂,只要能告訴他事情的真相就好了。

「我不否認我做的一切,但是我會這樣做的原因,請你好好的聽我說……」

修葉蘭只是冷眼看著,什麼也不說。范統深一口呼吸,開始敘述。

他講述兩個星期前他是怎樣被抓走,然後遇見克羅斯之後對方做了什麼事,然後接下來他種種的行動都是出自於克羅斯禁咒的原因,即使內心不斷在阻止自己,身體仍然照著克羅斯的命令去做。直到他拿回了自己意願,殺了克羅斯後來找修葉蘭的所有事情。

范統痛苦的跪在修葉蘭身前,抓住了對方的衣角,「我知道我很自私又任性,做了無法挽回的事情,如果那時候我再警惕一點的話……!」

他的手在發抖,內心不斷在譴責自己。過了幾秒,他準備想做最後的道別時,一個溫暖的大手放在他頭上,抬頭一看,竟是修葉蘭的手在輕撫他的頭,一臉憐憫的望著他。

「原來如此……事情原來是這樣……對不起,是我沒有顧慮到你的感受……一切都是克羅斯的錯,殺了那爾西也不是你所希望的。如果沒有他,你也就不會做出這些事情了吧……你是因為跟克羅斯打了一場才受了那麼嚴重的傷嗎……我們回去吧,我們……從頭開始吧……我會原諒你的。」

這番話溫暖了范統的心,他沒有想到修葉蘭竟然會接受,他以為修葉蘭就算聽了也仍會憎恨他……對於這出乎意料的回應,此刻眼眶一酸,范統想抱著對方狠狠大哭一場。

不奢望對方會接受及原諒,最後一句實在是給范統帶來了很大的感動。

「……我這麼說你滿意了嗎?人渣。」

……什麼?

突然腹部一痛,剎那間整個人被踹飛出去,捂著那本來就很嚴重的傷口,咳出了不少血。

為什麼……發生什麼事……

他驚訝發現修葉蘭眼神裡充滿冷漠無情,剛才的溫柔神情彷彿是幻覺。

看見范統驚訝的表情,修葉蘭忍不住笑了出來,「喂喂,幹嘛這副表情?難不成你真的以為我會說那些話嗎?你該不會以為我真的原諒你了?這時候還裝什麼,打從一開始你說的每一句話我都不相信了。」

「……你說……什麼?」修葉蘭的話像把利劍刺穿他的心,他說了那麼多,一五一十的全部說完出來,對方也靜靜聽完,結果真正的回應竟是一句話也不相信嗎?

「你編的故事真精彩,雖然有點像藉口,我還差一點真的信了,不過你是不是忘了一點啊?那個時候兩人說好要一起逃跑的,然後你背叛了我,想到你裝可憐的那個樣子我就想吐,就跟你現在的表情一樣。」

說著,修葉蘭拔出在他逃出來時搶來的劍,指著范統冷道:「我說了,少給我來這套,你的演技我已經領教過了,不會再上第二次的當!話都說完了,你真正目的無非也是抓我回去你的主上那裡吧?那就看看你有沒有本事了。」

然後范統驚訝看著修葉蘭開啟發光的武器,原來那是一把噬魂武器!

「不是你死,就是我亡。」

……最後的結局竟然是這樣嗎?范統在內心自嘲,老實說這樣的結局他也想過,只是發展過程有所不同。他也已經做好覺悟,修葉蘭不接受也在他的預料之中,只是……

如果修葉蘭沒有說出原諒他的那番話,直接責罵就好了的話,他的心絕對沒有現在那麼痛!沒有痛得要窒息那樣……跟身體上的痛楚相比,根本多出了好幾十倍。

糟糕……快哭出來了……不行……不能在這個時候哭啊……

沉默了半天,修葉蘭都不見范統有做出任何反應,看見對方的肩膀在抖,一瞬間他覺得自己似乎錯怪了對方,內心產生了一絲動搖。

但是下一秒,他為自己的這種感覺感到愚蠢。因為他看見了對方嘴角明顯上揚。

「……呵。呵呵呵呵……哈哈哈哈哈哈哈——!」

范統仰天狂笑,用盡全力去笑,笑得任由眼淚流淌。聽在修葉蘭耳中像是瘋狂,只有范統自己知道,他的狂笑聲有如哀嚎、嚎啕、不甘的吶喊……

笑了一分鐘,聲音開始沙啞、沒力之後才停止。

「哈哈……咳咳!笑得我肚子好痛。啊啊~我還以為真的可以完全騙到你呢,沒想到你防心那麼強,被騙過一次就不相信了。我還想為我的演技感到驕傲的說……」

裝作一派輕鬆的說著,范統搖晃站起,擦掉臉上的淚水。

「算了,結果還是要動武,真是不公平,我還被禁止用噬魂之光呢。」

化出符劍,然後周身散發僅剩的黑氣圍繞在身,以維持意識不讓自己突然倒下。

……竟然還要靠這種討厭的力量支持自己,到底有多悲慘啊我……

范統在心中苦笑,反正該說的都說完了,修葉蘭既然要拿他洩憤就隨他的意吧。讓他殺死也無所謂,至少最後一刻映入眼簾的是他最愛的人。

「來吧,最後一戰,勝利的女神到底會對誰微笑?」

 

□□□

 

另一邊,由於爆炸的動靜實在太大,珞侍及伊耶等人以最快的速度趕去那個方向,原來地下組織的基地是在幻世邊緣森林裡的地底下。

藏在那麼隱蔽的地方,怪不得怎麼找也找不到。

基地已被摧毀了大部分,裡面的殘黨每個都尖叫著逃出來,看見珞侍等人後竟提起噬魂武器沖向他們。

「這些人搞什麼……!居然每個人都有一把噬魂武器!」珞侍閃避突如其來的攻擊,做了個手勢後丟出符咒反擊。

剛解決一個另一個又衝了上來,珞侍來不及張開防護,那人長刀揮下,竟被一個透明的防護擋下。

「這些人,都是幻世的原生居民。」綾侍皺眉,將防護罩把他和珞侍還有違侍護在裡面,然後把衝上來的居民一個一個打暈。

「啊!老頭你居然不連我也保護!」音侍邊揮劍邊抗議。

「反正你又不需要。」綾侍冷淡的說。

「怎麼全部都是原生居民……為什麼……」違侍似乎受到了一些打擊。他一直保護著的原生居民竟是想要叛國,統治幻世……

「死違侍呆掉了耶,要不要給他清醒一點?」

「住手,你要添增麻煩嗎?快點突破這裡,時間已經不多了。」

「好啦好啦,我也想找阿修啊,為什麼他不叫我呢……」

音侍劍一揮,發出強大的劍氣一下子把前方的人都清除,順利開出了一條路。

「走!」珞侍發號命令,然後全員一起往地下基地入口跑去。

同時伊耶等人也注意到了,月退開啟一弦橫掃千軍,將大部分的敵人都摧毀了。

「恩格萊爾!你能不能手下留情啊!你全殺完我們的居民不就變少了嗎!」伊耶朝浮在半空的月退大吼,後者由於雙眼綁著繃帶,看不見此刻的表情。

但他還是淡淡的開口:「伊耶哥哥也不是殺了幾個嗎……」

「這種程度死不了啦!」

「你們還在做什麼!音侍他們下去了啦!我快打不過他們了啦!」壁柔叫道。

這些居民也太兇暴了,她一個柔弱的女子怎麼打得過那麼多人嘛!她只是個護甲,不擅長戰鬥的啊!

「……明明一敵三都那麼輕鬆,為什麼打不過……」月退有點無語。

「還不是因為要見那個大白痴!嘖,走吧!」

說著,三人也往地下入口跑去。

 

□□□

 

郊外森林處,正進行一場激烈的打鬥。

兩個影子快速交錯,雙方釋放出各自的拿手招式,一陣陣眼花繚亂的劍式與魔法不停的在兩方之間來回。

藍光自修葉蘭身後乍現,化成無數線條一道又一道往范統降去。范統蹬腳往後倒退,每一道藍光都打在他剛才的位置上,窮追不捨。

同時范統沒有單方面被攻擊,他迅速聚集黑氣在符劍上,再次躲開一道藍光之後揮出,黑色彎月的劍氣有如死神揮動鐮刀般往修葉蘭襲去,後者情急之下化出一层防護罩,在與黑色劍氣碰撞同時爆炸開來,衝擊力使他退後了幾步。

戰鬥進行得如火如荼,兩人戰得不可開交,均勢力敵。一白一黑的光影不斷交錯,速度快得旁人都看不清動作,符咒的爆炸聲和劍與劍的碰撞交雜一起,成為他們戰鬥緊湊的背景音樂。

修葉蘭一記直刺,范統歪頭閃避同時也往前刺去,卻也落了空。對戰了半小時彼此都無法給對方造成極大的傷害,但在不斷交手之間也在對方身上劃出了不少的血痕。

持續緊湊、沒有半點喘息的時間,雙方看起來應付得游刃有餘,實際上都開始吃不消了,尤其是范統。

之前被修葉蘭重傷肩膀,然後為了殺死克羅斯刺傷自己,現在對付的是拿著噬魂武器的修葉蘭,肌膚上被噬魂武器劃出的傷口非常刺痛,看似淺談的傷口,疼痛度相當於在傷口上撒鹽還要多兩倍,所以他應付得相當吃力。

反而修葉蘭狀況比范統好很多,被附加黑氣劃出的傷口雖然感覺灼熱刺痛,卻也沒有大大消減他的力氣,只是要顧慮不要過分動到內力使舊傷復發,相信再撐個半個時辰便可佔上優勢。

果不其然,范統的速度逐漸緩慢下來,甚至開始喘氣,汗水多得驚人,集中力也開始下降,有幾次差點反應不及,與死神擦身而過。

戰鬥達到最高潮,兩人已經到達極限,再一次碰撞之後分開相隔五尺處喘著粗氣,雖然體力透支,雙方仍然死硬撐著。

他們都明白,這次的戰鬥來到了末尾,是時候分出一場勝負了。

這次兩人都在互相等待時機,同時儲精蓄銳,到關鍵時刻才將所有力量真正發揮出來。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基地處的爆炸聲已經停止,想必是已經完全被摧毀,此時周圍陷入一片寂靜,只有風吹樹葉的沙沙聲,在這摒息的時刻,雙方隨時都會爆發。

微風徐徐,被風吹下的落葉在他們眼前飄過,時間彷彿被刻意放慢,在樹葉離開他們的視線的瞬間,兩人的眼神露出各自的堅定與決心,他們都明白,這是他們的最後招,誰勝誰敗,全靠這關鍵的最後絕招。

樹葉在半空轉了個圈,然後落地。

就像是一個訊號,勝負開始!

兩人同時右腳一蹬,舉起手中的武器同時運氣自身僅存的最後一絲力量向前衝去。

鏘——!

身影交錯,一黑一白的光影閃過,劃出了一道交叉。在背光的畫面下只看見兩人身影穿過對方,以最後出招的姿態定格。究竟誰能支撐對方的絕招,還是個未知數。

胸口噴出粘稠血液,修葉蘭難以置信跪倒在地。

……是我……輸了……?


我還不能死……那爾西……我還沒報仇啊……

手指不甘心鉗進沙裡,強硬要撐起身子,可是手臂卻使不出力氣。握著噬魂武器的手在發抖,他不甘心、憤恨。明明只差一步便可殺了對方,可是為什麼在最後關鍵時刻突然心軟了呢?難道自己內心其實還恨得不夠,其實心底深處還是愛著對方嗎?

「……不對,我恨你……我恨你啊!是你殺死了那爾西!是你把我唯一親人殺死!我要殺了你!絕對不會原諒你!絕對不原諒啊啊——!」

沒錯!他不應該對那個人殘留一絲感情,只有恨,才是對他該有的感情。

「你真的恨我,要殺了我嗎?」

范統的聲音出現在前方,他看都不看一眼,狠狠說出了『是,我一定要殺了你。』

話音剛落,突然他感覺有一股溫暖包覆全身,疼痛感漸漸沒了,傷口也癒合,整個人好像重生了一樣,疲勞什麼的都煙消雲散,整個人精神多了。

……治愈咒?

他疑惑的起身檢查自己的身體,被劃出的傷口、內傷全部已經完全康復。然後他對上了眼前人的眼神。

那是充滿溫柔、愛意……還有歉意的複雜眼神。

這一看,修葉蘭怔住了,但也很快警戒的將噬魂武器架在對方的脖子上。對於修葉蘭的反應,范統毫無所動,依然掛著那副表情。

「你還是很疼你妹妹呢,羨慕活我了。」

此話一出,修葉蘭真的怔住了。

「不過我想讓你弄乾淨我的腳,這爾東的仇讓我來麻煩你報吧。」

是說,我不想讓你弄髒你的手,那爾西的仇讓我來幫你報吧。

或許是像往常一樣不受控制的說出反話而放鬆,內心一如往常自我吐槽;之前詛咒被黑氣壓抑所以說不出反話,這次黑氣已經完全消散了,詛咒也跑出來放肆了,還反得比以前更加嚴重。

反正他覺得修葉蘭肯定聽的懂,但是看到對方呆滯的樣子也不理他現在是不是已經聽懂他的話,他泰若自然把修葉蘭握武器的手移到自己的胸口處,然後深深的刺了進去。

粘熱的紅色液體頓時濺出,修葉蘭睜大雙眼,難以置信看著對方微笑著伸出染紅的手摸上他的臉頰,被對方淺淺一吻之後,往旁邊倒下。

……反話?

「……喂,你開玩笑的吧?你這傢伙是故意說反話的吧!詛咒不是解除了嗎!……可惡!血……血止不住!范統!醒來!說話啊!」

焦急拍打范統的臉頰,他真心希望最後是他聽錯。內心一直不斷告訴自己不可能,如果這是真的,那麼他不就真的錯怪了范統了嗎?

或許是不斷拍打還是叫喚的緣故,范統總算是睜開了眼睛,但是眼神卻是渙散,他的靈魂正慢慢消失。

「暉侍……?你在……笑……嗎?」

「混帳!為什麼你要這樣做!為什麼……你不是在說謊!」

范統只是微微一笑,顫抖著的手從口袋拿出了一樣東西,讓修葉蘭接著。

「這是你的……那一月你說要了,我一直丟著……幸好……當時的我沒有撿起……」

「這是……」

接過來的,是他之前掉落的徽章,以及范統的——缺了一角的徽章。

或許因為是放在褲袋的關係,被身上的血給染紅了。

「那個……徽章的意義……我已經想不起來了,所有的所有……你對我聽的話……我都想不起來了……雖然早了……害你開心……沒關係呢……」

「算了!不重要了!有沒有回想起來都不重要了!一切都是我的錯,是我沒有好好思考,是我輕易把你放棄!其實我是相信你說的話,只是我不願意去相信!我只會……!」

後面的話被范統染血的食指止住,腥甜的血味在他嘴唇上散開來。

「……要怪你。追根究底都是我一時仔細……最後能聽到你的……假心話,我就滿足了……暉侍……你不可以……遠離兩點嗎?我好像……快感覺不到你的溫度了……」

修葉蘭緊抱著范統,他已經感覺不到范統的溫度,觸碰到對方身上的黏濕血液,一想到先前自己竟然如此那樣對待心愛的人,實在是不能原諒自己。

「好寒冷……謝謝你……」渙散的紫眼遙望天空,雖然視線已經開始模糊,明知身後的基地處仍持續著戰火,可是為什麼他彷彿聽見了小鳥悅耳的歌聲,天空卻是那麼蔚藍晴朗?

他感覺到抱著自己的愛人在抖,是在哭了嗎?真是……愛哭包呢。

不過這樣也不錯,最後一刻是在修葉蘭的懷抱裡……比起孤獨一人死去好多了。

「暉侍……那爾西的事……真的很對不起……謝謝你直到最後都陪在我身邊……你是我生命中得到最棒的一個獎勵……這份感情……我不會忘記……永遠……」

詛咒在最後一句話沒有讓他說反,緩緩閉上雙眼,靈魂化作小小的金光飄出,消失在空氣之中。

不要……不要走……拜託,不要離開我——

「不要……你這個王八蛋,你殺了那爾西,現在又要自私的拋下我離開嗎!你不可以丟下我一個人!你要負起責任,負起殺了那爾西的責任,一輩子陪在我身邊!范統!范統——」

修葉蘭拼命伸手抓住看得見卻又摸不著的金光,然而這動作也只是徒勞,只能眼睜睜看著金光緩慢的往藍天飄去,那邊的盡頭會是在哪裡呢……

金光已完全消失在空氣之中,只留下沾滿鮮血的冰冷軀殼,以及泣不成聲、到最後都不放手的,修葉蘭孤獨哭泣的身影。

——『徽章有『獎勵』之意,徽章上刻著的是獎勵項目,而我們的徽章上刻著的是我們的名字……換言之,這個徽章是我的獎勵,上面刻著你的名,代表你是我一生中得到最棒的獎勵。』

 

《《《完》》》

 

【後記】

呀~完結撒花~

話說在構思這故事的時候都是以『虐修葉蘭』為前提,但是寫出來後總覺得還是把范統虐得比較多的錯覺。

感謝給予靈感的老妹!最後本來要放上一張神人閒人的為這最終章而畫的畫,我突然想到如果把圖放在這篇的話,大家就會先看到畫而不是看文而驚訝,加上看圖的話有劇透效果,所以我還是決定明天再把圖補上來吧~哈哈哈哈~

隨後打算寫著篇的NG集,因為要構思原創文,或許更新會慢了些,還請大家還慢慢守候吧!(90度鞠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本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