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17日是圣母军日。当天圣母军团员们出发到不同地点拜访。其中拜访地点有:老人院、孤儿院、残障院以及戒毒所。

而我们这团,拜访地点是戒毒所。

 

戒毒所是在batu cave 的山上(总之有走小路又上山就是了==)。

那里的戒毒所是天主教开的,到了那里,负责人就带我们到处参观及讲解,楼上有很大的阳台,傍晚时分站在那阳台上一定很舒服,因为在山上吗~有很大的风吹来~

 

负责为我们讲解的,其实他也是曾经在戒毒所里住过,他好了之后就留在那里做义工,好人一个!(忘了他名了==)

接下来就开始跟伙伴(拜访要至少2人一组)找那里的患者(可以这样讲吧……)开始聊天~总之这次拜访的目的并不是像记者那样访问他们,而是要像认识新朋友那样与他们交流!至少要两位哦!

 

我跟我的伙伴……就是启乐……跟他一起找人谈的时候一直在楼下转圆圈……因为不知要找谁。最后第一个与我们聊天的是一位老公公。虽然想出声,但是脑袋空白……我只在一旁听罢了……然后就由启乐问完问题。对那老公公的了解,我只知道,他是姓黄的,年龄76岁,广东人。他们在那里一天吃6餐~而且也要定时吃药。若迟了不知几分钟,他们体内的病毒会来袭。可能要送到医院去,他们那里有一辆自己的救护车。随时可将病患带到医院去。

 

第二位是缅甸人。不知几岁,他名字很长,不会读。不过得到了一个有趣的东西。他们那里,名字,是分区男女的性别。简单来说只要看名字就知道是男的还是女的。至于要怎么看呢,大家都知道缅甸人的名字很长又难读吧?他们的名字,最后一个字母是A的话,就是男的。若最后一个字母是I的话,就是女的。挺有趣的吧?哈哈!!

 

 

(冷风吹过)

 

 

咳嗯,那里的每个患者,让我有很深的怜悯心。戒毒并不是容易的事。所谓学坏3天,学好3年。听黄老先生说,曾经有一位不知什么原因,在晚上割腕自杀。幸亏及时救回。他还指给我们看是哪位呢!虽然我看不清那人的脸(在房里又躺在床上),但是也让我感觉到他们当时的心情是怎样的。深渊的痛苦。

 

如有机会,不妨上网看看,batu cave 的戒毒所。或是在外面遇到那些为儿童或残障人士捐钱的人,当他们向你推销时,请不吝啬的捐出你的爱心吧。之前就遇到一件为贫穷儿童,他们不但穷,而且也曾经生了场大病而导致脑部缺陷,有点弱智。开始我是不捐的,一个月后又有人来向我解说,我第一个想到的是,这是主要我做的慈善。当然,我捐钱了。

 

想想遇过多种的为贫穷、老人、残障等的筹款活动,一次也没有捐过吧?偶尔捐一次,献出爱心,上天也会为你做的事而+分的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本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