龙,第一次看见他的名字,有如命运般的齿轮开始转动。第一次认识他,是我的好友——娜,介绍给我认识的。听娜说,她去日本参加某亲戚的婚宴的时候,是她表哥带来的朋友(包括龙,有20多位)。在娜认识他们的时候,用纸记录了他们每个人的资料带回来给我看。当我看见这位跟我同星座、同姓的人时,稍微对他产生了一点兴趣。随后,娜就对我述说着有关他的有趣事情。听了,心想:真是有趣的人。

 

隔几天,我从娜的手中收到了他的信。那是一封要与我做朋友的信。我开心地笑着,多了一位朋友了!第二天我就把回复信交给了娜。接着,我们就一直互相通信。麻烦了娜一直当我们的中间人。但是在娜的眼中,我们已正在用信交往。她坏笑着对我说:“他好像很喜欢你耶!我跟他说你没男朋友他好像很开心似的!”我停顿了一下,不好意思笑着:“我们是朋友罢了好不好……”

 

一天,娜说要让我们见一见面。我当时的心情既兴奋又期待,从未有那股想快点见面的冲动。在去的途中,娜说要玩一个人,那是龙的朋友——风。那开玩笑的骗他说要去他家,叫他准备好招待我们;也叫他自己去叫龙。她关上电话,我问:“真的要去他家吗?”“放心啦!不会去的,龙也不会去的。加上风他不容易上当,我想他盖上电话后一定是当作没听到的。”娜笑着跟我说。虽然有点不放心,但我还是相信娜的话,因为她是我最好的朋友。

 

到了见面的场地,我们比约的时间迟了5分钟,没看到他。娜用手机联络他,问他在那里,谁知他居然去到了风的家。娜向他们坦白说那是骗人的,无奈之下,娜问我要不要去风的家,我想,风的家实在是太远了,来回都不知要几个小时,担心时间的问题,我拒绝了。娜一脸歉意地对我道歉,也安慰我别太伤心。没关系,还有见面的机会的!几次约出来见不到面,娜告诉我说我们俩是没有缘相见的。我很失望。

 

一段时间,我们没再通信联络了。过几天,我认识的一位笔友,他说想与我交往。在一星期里我一直在考虑着,龙很关心我,我好像也喜欢上龙了,但是,我们连见面都没,我喜欢他只是幻想吗?而我的笔友,虽然也是没见过面,但至少我还听过他的声音,跟他通过电话……娜见我很犹豫,她建议我还是选那笔友好了。放弃见不到面的龙吧!想着,好吧,就造着娜的话去做。毕竟她的恋爱经验比我多,而我只是第一次罢了。我答应了那笔友。

 

在跟我笔友交往的同时,娜也经常会告诉我有关龙的每一件事情,听着,很羡慕他们一班人在一起疯,如果能见到面就好了……隔几天,娜突然露出诡异的笑容,看着她的笑容我不禁打了冷颤。娜递给我一封信,我疑惑的看着那封信,接过手,看着那斜斜的字体,总觉得很熟悉…… 娜跟我说:“那是龙写给你的,开来看看啦!”听见是他写的,虽然我脸上没露出任何表情,但我的动作是快而慌乱的。

 

看着信的内容,龙他知道我已在交往的时候还不断地关心着我,慰问我那笔友有没有欺负我之类的。看到最后一句“I MISS YOU……”,我的身体不禁热了起来。我没回信。我的心开始又再挣扎了起来,在跟笔友通电话时,心不在焉,脑里时不时想着他。我对笔友没了感情,他对我说的甜言蜜语,我希望是从龙的口中说出,我希望现在正在跟我通话的人是龙。而笔友也好像发现了我的心情,他问了我一句:“你是真的喜欢我吗?”我愣了,说不出话来,接着再跟我说:“我是很喜欢你的。”说完,再见都没讲一声,就盖上电话了。我呆呆的听着“嘟——嘟——”的电话声。

 

我向娜倾诉我跟笔友的事,娜只对我说了一句:“你不喜欢他就跟他分手啊!没感情地在一起只有更加痛苦罢了。”……是啊。隔两天,再次收到龙的来信。里面的一句话,差点让我掉了眼泪。他向我告白了。虽然是用写的,我的心却雀跃不已。想起娜跟我说的,不喜欢他就分手,趁感情还没那么深的时候解决掉。当我下定决心自己拨电话给笔友的时候,恰巧笔友就打来给我了。我接了电话,笔友首先问候我,然后是一片沉静。虽然我不懂怎样用比较不伤害的话跟人讲分手,但我看漫画跟人讲分手的话就只有直接讲“我们分手”。

 

笔友听了,问了一句“为什么”,我只有回答“对不起”。盖上电话后,我很后悔当初答应跟他交往。如果没答应,他就不会花这么多的钱打电话来。我们的线根本就不一样,一谈就谈上几个小时……那时起,我决定,既然我喜欢上了龙,我绝对就要喜欢他一辈子!不只喜欢,我要去爱他!就算见不到面也好,也不可能一辈子见不到面的吧!我回信答应了他。

 

接下来我们的交往不是很顺利;我每次总觉得有什么东西正阻扰着我们,每次要见面,他总是有突发状况而不能来。甚至有时候我怀疑真的有这个人的存在吗?跟他拿了号码却总是打不通,要不然就是别人的号码,更厉害的是电话服务说了句“此号码并不存在……”虽然我有很多怀疑的地方,但是我的心却控制不了的去想他。一天,再次约出来见面。虽然我心里有数一定是见不到面,但是心里还是抱着一丝的希望。果然不出我所料,这次见不到的原因是他有紧急的事,好像是有关于家人的。

 

我跟娜就在那里游荡了好一阵子,最后进去了游戏场,靠在某个墙边聊聊天。停顿了一下,娜突然拍了拍我,指着坐在跳舞机旁的那位男生,我想,脸蛋长得还不赖嘛,但是称不上是我心目中的帅。娜低声地对我说:“他就是你的龙啊!怎样?去跟他打招呼吗?”我呆了。他?就是那个龙?真的吗?我带着疑惑的眼神直视着他。心想,听娜说龙看过我的样子,那他应该会认得我吧?如果他看见我们,跟我们打招呼的话那就一定是他了。想着,他真的往我们这看过来了,但是他又没反应的望去别的地方了……“时间不早了,要走了。”娜讲完就直接走了,我赶快的跟在娜的背后,看着娜一经过龙的旁边,只见龙只是看着娜走过,连一眼都没望着我。我想,他真的是龙吗?

 

走出游戏场,娜对着我笑,“怎样啊?”什么怎样?“他一直都在看着你。看都没看我。”心理不爽着。虽然我是想主动跟他讲话啦,但是万一他不是龙而是别人的话,那别人不是以为我在吊凯子吗?开玩笑!我才不吊凯子呢!那次之后,我们没有再通信了。而我愈想他就愈出现许许多多的疑点。直到有一天,娜一脸心事重重的看着我,眼神又带点可怜(同情?),在我百般追问之下,她终于拿出了一张明信片,说着:“这个是龙要我交给你的……”她紧紧地拿在手里,支支吾吾的想给又不想给,最终我抢了过来,同时娜讲了一句:“不要太伤心啊!”不理,照看。

 

明信片上只写了一句话:‘对不起,我喜欢另一个女生了。请你忘了我吧!更多事情叫娜跟你讲吧。拜拜……’我愣了。娜叹了一口气,把他的事还有他喜欢上的女生——精,全说了出来。我的心在刺痛,眼泪……掉不出来。接下来的日子,我度日如年,在每个人的眼中,我显得很开朗,跟平常的我一样。而我也尽量的表现出自然,娜也看不出我有什么异样,只有提到龙的时候还看得出还很介意。或许是上天给我的报应吧。

 

后来,娜再次跟我提起龙的事,这次的事让我很吃惊,龙虽然跟精在一起,但是他还会为了我跟精吵架,听娜说,当精不在龙身边的时候,龙就会很丧气的叫着我的名字。我愣了,怎么可能呢?毕竟是龙先提出分手的!第二天我听到的消息是龙跟精分手了。我很惊讶,那么快?我追问原因,原来是出自在我身上。有20%是我的原因。50%是精的本性让龙反感,30%是龙的自身原因。娜用很严肃的表情警告我要小心精,因为她随时会找我算账。我听了,心想正和我意,我要让她知道她那种行为当然会让龙对你反感啦!

 

几个星期了,说什么会找上门来,半个影子都没。向娜问了消息后,原来龙根本没跟精透露过我的资料嘛!而精就一时冲动说要找我算账,我不禁笑了起来,心想,真是迷糊的人,虽然她人不好,但能见到面的话真想跟她交流下呢!随后龙向我道歉,知错能改,我原谅了他,我们再次和好。但是见面上没转好。

 

几个月了,我们也没怎样联络了。突然娜带着紧张激动的神情跟我报告龙的事,由于太激动,娜讲的话一句都不明白。等娜冷静下来后,原来,龙无端端多出了个“双胞胎哥哥”。难以置信!隔两天,我收到龙的信,是有关于他对“哥哥”极度的厌恶感。我回信,劝他不要以小人之腹为君子之心;家人是排在第一的。但龙还是接受不了,看来要消化一段时间才能接受呢。

 

不久,我得知他“哥哥”极力反对我们在一起,我想做点什么,可是无能为力。最后听见龙要跟他“哥哥”去到巴黎,晴天霹雳,追问原因,原来是他“哥哥”逼他去的!虽然娜和龙的其他朋友有一起阻止,最终还是徒劳无功。自从龙去到巴黎后,我也没从娜那里听到龙的消息了。

 

过了几个月后,听说龙要回来了!我既开心又失望,开心的是我可以再次听到他的趣事,失望的是我不能见到他。天有不测之风云,娜对我说龙已经完全变成另一个人了。他的态度、口气已变得那么高傲、欠扁;完全不是以前的那么善人解意、天真、爽朗的个性。我不敢相信,我对娜说,那是不可能的事!或许……他有什么苦衷吧?对于他的个性来说,虽然我没真正去了解他,但我只能凭“我们是同一个星座的”去认识他。既然是同星座,我最了解不过了。虽然他180度的大转变,我心里很清楚,他一定是隐瞒了某一些事情,他为了要保护某一件事情,才会变得令人厌恶。

 

他的改变,是做出来的。他对每个朋友说了刺痛人心的话,可能是故意让他们讨厌他,为了保护他们不被卷入他个人的纠纷中。所以要跟他们划清界限。虽然这些可能是我自己的幻想,但我无法像娜他们讨厌他。虽然是这样,我心中对他“恨”的种子已发苗了。一种矛盾的心理。

 

龙再次回去巴黎后隔几天,娜突然打电话来,说有什么事一定要跟我讲,但劝我不要生气和伤心。我心中有数,一定是有关于龙的事情。自从那件事之后,有关于他的事我觉得已无所谓了。娜三番四次的劝我不要生气之类的,在我不耐烦的口气之下,娜说出口了:“是有关于龙的事情……”这我早料到了;我叫她继续说。“其实……你跟龙没缘见面的事……是假的。”我愣了;我没听错吧?我“啊?”一声,叫娜再讲一次。娜重复她说的:“其实……你跟龙没缘见面的事……是假的。”

 

我心混乱了。假的?见不到面是假的?我冷静的叫娜把全部事实说出来。原来……这下真相大白了。“我们没缘见面”是假的、第一次约出来见面时娜向风开玩笑说去他家,而龙因为被风叫去他家导致我们见不到面,是已经串通好的、而接下来一直见不到面的也是故意的、全部都是假的;连电话号码也是故意给错的。其实我们是见得到面的。娜说完,我没出声,我心中感觉轻松很多了……

 

娜没听到我的回应,担心地问我是不是哭了?哭?没有,我反而是在笑。我在狂笑。娜还说我是不是刺激过头疯了,不,不是的。我感觉,好像什么事都解脱了。之前都好像生活在黑暗之中,但知道“见不到面的是假的”,我仿佛走出了黑暗。虽然我跟龙的关系已划清界限,但整件事情已有了答案。

 

 

我……终于可以放下着苦涩的恋爱了……

 

 

这段恋情让我痛苦了3年,也让我难忘的3年,开心的3年。当然,也被骗了3年。这3年所发生的事,好像做梦一样。一旦事情真相大白了之后,我终于从梦中清醒过来了。

 

 

全部……都是梦。

 

 

盖上电话,我伸了个懒腰,回想娜跟我讲的“龙是不是在某一封信里写了‘我对你永远不会变心’?这句话他从来都没跟任何人讲过哦!你是第一个。”

 

我笑了一下,眼泪不听使唤的从我眼角边滑落我的脸颊,我轻声地说着:“好一个自私的家伙,比任何人还愚蠢……”

 

 

我擦干眼泪,手握拳头,“嗯,我也对你永远不会变心!”下一秒将是我另一个人生的开始。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有感动到吗?哈哈……很久没那么畅快的写文章了……=x=;;;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本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